close

3x3YPIEzMwOgOP6oGoSR5w  原本去三義,是排定6/5那一天.後來我們北部下雨,沒去改到6/19,終於成行.其間有人退出有人加入,出發那一天天氣非常好,豔陽高照.大夥開了3部車,約10:30抵達民宿.稍作整理,11:00開始騎乘,先到勝興火車站.沿途的路,都是山路.有高有低,對許久沒有騎車的我,有一點挑戰.勝興火車站的高度是402公尺,是全台灣最高的火車站.記得以前坐火車時,還有經過這條舊山線.如今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來體驗它的風采,從勝興到龍騰斷橋這兩個景點的路,都在山路的低點,所以沿途都是有起伏的坡.這對我們騎慣山路來說,不成問題.但我的右腳卻在我回去上班後向我抗議<筋膜炎  >,可能是太久沒騎車了.之前梅雨季節一直下雨.也有可能是長期施力不當<醫生說的>,總之要休息一段時間了.原本規劃的路線是繼續往前,但是因為怕回到民宿時間太晚.只好打道折返,友人提議要去民宿下面的野溪玩水,大家好整以暇,快樂的脫下鞋子,襪子.把雙腳浸泡在沁涼的溪水中,作了免費的SPA.而joe,更誇張連衣服都沒脫,直接泡在水裡面.這傢伙只要有水可以玩比什麼都快樂吧,我看騎車這件事也還排在後頭.由於我們住的民宿是在半山腰的位置,坡度應該有45度.來的時候,開車上去,路還真陡,這回要騎腳踏車上去,我把變速檔位變到最小,一直騎上去,連前輪都蹺起來,加上真的沒力,才下來用牽的.走了25公尺,再騎一次便騎上去.     晚上本來要吃烤肉,甕仔雞.後來到了三義街上,一家叫作金榜的小吃店,肌腸轆轆的我們,點了好幾樣麵跟菜,結果端過來的東西,一個比一個大,而且多.讓大家都看傻了眼,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去.連要吃甕仔雞也不用買了,吃飽喝足後,晚上大家坐在百香果的竹棚下,喝著茶最後還喝起了酒.然後還去下面另一間民宿,逛逛走一走.   第二天起了大早,趁著涼爽的風,欣賞眼前的青山綠意,閉上眼睛,傾聽大自然,最美妙悅耳的蟲鳴鳥叫,真是人生一大快樂.吃完了早餐,約9:30,大家整理了行囊,往南庄老街去,到的時候,已經接近中午.停好車,往老街走去,人潮也是一波接著一波,等到了最有名的江記,點了它最出名的桂花冰鎮湯圓,百聞不如一見,已經失去它原來的樣子,難道電視介紹的跟我們吃的有差別?!走完老街大家在康濟吊橋前合影留念,就打道回可愛的家.結束了這趟美好且規劃成功的4+2之旅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yoond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